本校幼稚園辦「子女升小一的入學準備」家長講座

//

子女準備入讀小學了,父母應如何陪伴孩子面對新的環境?本校對學生升讀小一的適應情況十分重視,日前於2021年2月5日已舉行第一階段幼小銜接活動,小學老師帶領家長與學生遊覽小學學習環境與了解課堂學習情況。為了讓家長理解子女升讀小學時的情感轉變及教導家長怎樣應對子女進入小學之適應情況,本校幼稚園日前邀請註冊心理治療師馮嘉恩女士到校為家長舉辦「子女升小一的入學準備」專題講座。
從幼稚園過度至小學是教育銜接最重要的一環。因為在此過程當中,孩子需要學習建立社交、情緒、自我照顧等多方面經歷不同的困難與挑戰。而家庭與學校之間的互動與連接,更會直接影響孩子的身心發展與適應新環境的能力。家長在陪伴孩子適應小學的階段時,可協助孩子「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以同理心多聆聽孩子的感受,了解孩子在適應時遇到的問題及情緒變化,與孩子一起尋找解決困難的方法。
此外,為了讓學生更深入了解小學之學習模式,儘快適應小學的校園生活,學校將於2021年7月12日至7月16日安排第二階段的學習,幼高學生將於小學部進行為期一週的「小一學習生活體驗活動」,讓學生從親身體驗中感受到進入小學學習階段的樂趣。20210611017

20210611018

20210611019

20210611020

202106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