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中學家長教師會參觀捐血中心

//

利瑪竇中學本學年主題為「關愛樂助」,盼望學校各持份者能於生活中覺察別人的需要,以慈悲的心與弱小者同行。為此,本校家長教師會日前組織家長、師生及校友於2021年4月24日(六)上午十時前往澳門捐血中心參觀及進行捐血活動。活動獲家長、師生和校友的大力支持,報名情況踴躍,近三十人參與,包括:家長教師會張潔玲顧問、校友會吳志輝會長伉儷、鄧俊彥理事長、學校行政人員、家教會幹事及老師和應屆畢業生。
到達後,捐血中心醫生丶護士和技術人員分別為參與者悉心介紹和講解血液的成份、分類、用途、捐血中心的運作情況及收集之血液的處理程序等,各人對該內容都非常感興趣,同時亦對該中心之運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參觀中心設備後,部份參與者更即場進行捐血,包括師生丶校友和家長,盡顯「利瑪竇人」的熱血本色。參與的應屆畢業生和部份家長更是首次捐血,活動成就了他們人生中的第一次獻血,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並充分展現出與人同行和為人服務的耶穌會學生特質。家長們更表示希望學校日後能舉辦更多不同類型公益活動,好能讓家長和師生為貢獻社會而獻出愛心,更能從小培養學生關愛樂助,心懷普世的心,熱心服務,樂於奉獻。
活動於下午二時正式劃上圓滿的句號,各人都帶着平安和喜樂回去!期望參與者能透過活動秉持本校「喜樂利人」的大愛精神,於各範疇上繼續為天主的慈愛作證,愈顯主榮。

20210429007

20210429008

20210429009

20210429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