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幼稚園的親子旅行運動日

//

一年一度的「親子旅行運動日」於2020年10月17日舉行,本校因應政府衛生防疫指引,並關顧幼兒有最佳的活動空間與大自然接觸,豐富學習生活,所以特別安排幼稚園三級前往不同的地點進行是次活動,在老師及家長的陪同下,幼兒級前往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活動場地提供家長與幼兒充足的地方進行律動及遊戲,老師藉親子拍攝來誘導幼兒的語言表達,增進幼兒與家人的參與及互動。而幼低和幼高級的幼兒分別前往路環石排灣郊野公園及竹灣利瑪竇別墅遊玩。

當天早上家長與幼兒在塔石廣場集合,徐徐地跟著老師們的帶領一併乘車出發,不同的地點有著不同的感受:幼低級到達路環石排灣郊野公園後,秩序井然的幼兒開始律動熱身來準備競技遊戲,家長們為小健兒打氣,競技活動在熱鬧的歡呼聲中進行,氣氛感染到來公園遊玩的市民,更一併為小健兒吶喊加油,鼓舞了場內的、高高興興的幼兒。當天,他們表現了最佳的成績。最後還參觀了大熊貓館,幼兒與家長們近距離觀察大熊貓的行為活動,無比興奮的幼兒牽着爸媽的手,看着、說着大熊貓的點點滴滴。
而幼高級來到竹灣利瑪竇別墅後,先在海濱前的廣場進行律動操,準備着參與刺激的競技遊戲,當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小健兒在大自然中一顯身手,家長們的歡呼聲,以及風聲與浪聲的打氣鼓勵,使小健兒精神奮發,躍躍欲試的樣子。歡聲雷動的比賽隨著頒贈獎章及禮品完結。接著家長與幼兒遵循老師的指示緩緩地步進利瑪竇別墅,別墅前有一大片草地,屋簷下家長與幼兒製作着別緻的種植插棒,各顯創意,巧妙的心思,與眾不同。他們握着獨一無二的插棒來到種植的耕地,老師們準備了不同的種子讓幼兒選擇,還有老師和別墅的管理人員充當着農耕指導,教導家長與幼兒如何使用耙子、鏟子來翻土種植,幼兒親身體驗大自然帶來的趣味,農耕活動增進親子間的溝通與情感交流,生動有趣的啟發生命智慧,讓幼兒學習尊重與珍惜生命。在別墅山頭有着一座大型聖母像,高高地聳立着的『海星之母』慈祥地守護着航海者和利瑪竇別墅,師生和家長們都趁此旅行與聖母像拍照留念。在一連串的活動後,家長與幼兒一起分享食物,呼吸清新的大自然氣息,也感谢天主的安排讓師生家長平安喜樂地共度一個健康有活力的上午。

20201030006

20201030007

20201030008

20201030009

20201030010

20201030011

20201030012

20201030013

20201030014

2020103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