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香港藝術展覽暑期賞析學習之旅

//

本校一向鼓勵學生多元發展,著重德、智、體、群、美的全面教育。本校藝術組老師為學生舉辦香港藝術展覽暑期賞析學習之旅,活動於2019年7月3日舉行,共二十多名高中學生參加,目的地香港「梵高在世:多感官體驗展」。
當天早上八時正,一眾師生已在港珠澳大橋的澳門口岸集合準備出發前往九龍灣富通中心的展覽場地,欣賞以多媒體投映技術展示的梵高展覽。它是全球最多人次到訪過的世界巡迴展覽,先後在美國、意大利、俄羅斯、新加坡等多個國家展出。而這次的香港場次則是由澳洲Grande Exhibitions與香港Art Projecters舉辦,SENSORY4™️公司憑藉先端科技,將擬真畫作結合於度身訂造的展覽場地,把超過3000幅梵高畫作結合空間、嗅覺、觸角及味覺清晰地投影出來。
參與師生在欣賞期間,專心聆聽導賞人員的講解,加深了對梵高的生平和創作概念的認識。對於這種「新觀看的方式」,師生們都感到新鮮和有趣味性。其中,展場還原了梵高的睡房更成為同學們的打卡熱點,而互動區更可讓同學們一邊看影片,一邊學習梵高的繪畫方法。

相信透過這次的展覽賞析學習之旅能讓學生走出課堂,讓學生親身感受和賞析到美術史上提及的藝術家和作品,實在是暑假難得的一次學習機會。活動於當天的傍晚五時於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集合後解散結束,期待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展覽賞析活動能讓學生們參與。

20190707029

2019070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