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小學義工參訪聾人服務中心

//

本校一向鼓勵學生多認識社會中的弱勢社群,身體力行關愛樂助的精神,培養學生心懷普世的情懷。本校駐校社工日前組織小學義工組成員於2019年6月1日到澳門聾人協會屬下之聾人服務中心參觀,並參與「同感•遊歷無聲」工作坊。

到達後獲該中心人員熱烈歡迎,並為本校師生介紹聾人丶聽障人士和健聽人士之別,並邀請聽障學員作現場分享,讓本校師生明白與聽障人士溝通的注意事項。之後便帶上耳塞和耳罩嘗試體驗聽障人士的感受和面對的困難,鼓勵學生在遇到聽障人士時要耐心聆聽他們的需要。之後便進入體驗工作坊部份,學生需要從住宅丶辦公室丶校園和博物館的場景中,找出不同的生活輔助裝置以協助聾人丶聽障人士和健聽人士無障礙地順利與他人溝通,同時讓學生認識各項無障礙標誌。該中心人員在總結時向學生介紹《殘疾人權利公約》,鼓勵學生多關心和瞭解聾人及聽障人士不同的需要,協助他們解決獲得資訊丶安全和溝通上三方面的困難,融入社區。最後,由中文工作人員教導學生一些簡單的手語和進行手語Bingo遊戲,加深學生們的記憶。活動最後在與中心人員大合照後圓滿結束。

20190617006

20190617007

20190617008

2019061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