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小學生參與駐澳部隊軍營區開放日

//

本校師生獲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邀請於2019年5月2日上午組織小五級學生參與解放軍駐澳部隊氹仔營區舉行之第十六次軍營開放日,一起觀看精湛的軍事項目表演。該活動旨在不斷增進澳門同胞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和人民軍隊的認識和瞭解,凝聚共同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意志和力量。

當天上午十時,軍營開放活動拉開帷幕。由儀仗隊手執軍旗踢正步,意氣風發通過閱兵台。之後由澳門學生手持國旗,整齊走入操場中央,交由駐軍國旗手舉行升國旗儀式。全場肅立,高唱國歌,注目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隨後,精彩的軍事課目演示輪番登場。軍樂儀仗隊現場演奏多首樂曲。儀仗隊員則展示360度掛槍轉槍、對向拋槍、單手拋槍、背向拋槍等高難度動作,並首次於隊形變換項目加入我國建國70週年及特區成立20週年的特別國案,隊形齊整奪目,場面精彩。

隨後由特種兵帶來精彩的散打團體操和"一招制敵"24式對抗,快准穩狠、虎虎生威。女兵們駕駛摩托車,帶來隊形變換、隱蔽駕駛、三角旋轉、載人翹邊鬥、穿越火障等一系列高難度動作。刺殺演練、汽車駕駛、特戰訓練、反恐行動,及心理訓練等項目都令人目不暇接,掌聲和歡呼聲浪不絕。

軍事課目結束後,參與者更可參觀中國人民解放軍歷史陳列館、駐澳門部隊軍史館、戰士畫苑,觀看由戰士業餘文工隊帶來的文藝演出,也可到操場觀看武器裝備、野戰炊事展示;走進宿舍課室、裝甲兵模擬訓練中心、綜合訓練館等,感受軍營日常生活訓練及與官兵們交流。

再次感謝教育暨青年局之邀請,希望學生透過是次動,能增進認識國防觀念,增強學生「愛國愛澳」的高尚情懷。

201905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