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開學禮真摰感人

//

20140908

【本校消息】剛送走炎炎七月,還未盡享八月桂花的香氛,不知不覺中澳門的師生們迎來了南國的九月。天氣燥熱依舊,但偶爾的涼風帶來了別樣的信息,在夏日裏得到休憩的學校重新敞開懷抱歡迎歸來的師生,又是一年一度的開學時。

九月一號,利瑪竇中學全體師生齊聚大禮堂,隆重舉辦開學典禮。作為教會學校,校方寄望全體師生在新一學年的開端,於學與教、信仰與生命上都取得進步。
校牧楊神父在做主題默想分享時,引用新約聖經裏的“好撒馬利亞人”的寓言,帶出和平無偏見的生活道理。盼望學生在日常學習生活中,除了學業長進之外,還能擺下成見,與“近人”和平相處,從而胸襟廣闊,達致成功。校長呂碩基神父致開學辭時歡迎全體師生回到學校,並提出本學年的目標——成己達人的天使,於“心”活出善良、助人的品格,於“腦”學出勤勞、積極的成果。全體師生同心合意,一步一步達致目標。接下來在介紹全體教職員的時候,同學們對介紹到的每一位教職員致以熱烈的掌聲,氣氛溫馨熱鬧。最後全場以一曲《暖》圓滿結束開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