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韻罐罐樂」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

    由天主教學校聯會主辦,澳門旅遊局支持的「葡韻罐罐樂」系列活動,將於本年10日至17日舉行,日前假利瑪竇中學舉行開幕禮,系列活動包括由利瑪竇中學學生自製的小結他展、音樂分享會及烏克麗麗奏工作坊,在日前舉行的開幕儀式中,更邀請到海星中學黃彪校長、李弘助理校長、利瑪竇中學校監劉家正神父、校牧林文森神父、張慧玲校長、余思維副校長等的嘉賓出席活動。

    經過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後,利瑪竇中學師生更利用自製的小結他為在場嘉賓及觀眾彈奏演唱,接著並舉辦了七場的工作坊及三場的音樂會,為在場觀眾帶來歡樂的氣氛及增添不少藝術色彩。展覽、音樂會分享會各具特色是次活動當中包括展覽由利瑪竇中學學生自製的環保小結他。另外,活動目的希望透過製作一件廢棄的月餅鐵罐,循環再用成為可彈奏的澳門特色烏克麗麗。活動使學生思考藝術與環保的關聯性,並能學以致用動手製作出可供使用的特色樂器,並且利用學習音樂及樂器,為各人帶在快樂的感受,活動中以中西文化交流為主要元素,透過由葡萄牙發源的烏克麗麗與具有傳統中國特色的中秋節相結合,深化學生對藝術文化的認知,同時亦以視覺藝術和音樂以跨學科的方式進行,從中激發學生藝術設計的潛能。

20161212001

20161212002

20161212003

20161212004

20161212005

2016121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