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為教師舉行「樂在育才」工作坊

//

    為提升教師的身心靈發展以及幫助新教師更好地投入教學工作,本校2016年8月23日至8月26日一連四天為教師們舉行了兩梯次的「樂在育才」工作坊之一的"我的「愛」伴你「成長」"培訓活動,組織了利瑪竇中學以及海星中學兩所耶穌會學校的教師參與,並由從台灣遠道而來的光啟社董事長甘國棟神父及校監劉家正神父主持。
    第一天的培訓活動在甘神父帶領眾人進行靜思,放鬆心情以及大家對未來新一年的期望的分享中展開,之後的團體暖身活動使大家的緊張感和彼此之間的陌生感逐漸消散,在彼此開始互相認識的和諧融洽氣氛中,培訓活動的氣氛也逐漸活躍起來。第二天的培訓在對第一天的活動回顧與反思中展開。這次培訓活動內容豐富,介紹了耶穌會的教育理念及培育內涵,對「愛的給予,接受,阻礙」、「觀察與評價」、「感受與需要」、「同理心」、「聖依納爵式的動態過程」等等的話題進行了講解和探討。在神父的指導下,新教師們在活動中分小組對相關話題進行了討論與分享以及對活動進行及時的回顧反思。
最後,是次工作坊在眾人對活動的感受的分享以及劉家正神父和張慧玲校長的總結中順利結束。在分享中,不少參與活動的新教師都表示在這兩天的培訓活動的表示感恩,獲益良多。期望工作坊能覺醒老師昔日從師的初衷,於新學年能以育才為樂,用愛伴隨學生成長。

20160826004

20160826005

20160826006

2016082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