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飛躍進步生赴港拓視野

//

利瑪竇中學於2024年4月12日至14日開展三日兩夜赴港學習之旅,活動由胡詠欣副校長和老師帶領,共18位中學生和13位小學生參與。
本着校訓「友愛勤勞」的理念,這次行程不僅讓學生全面而深入地理解了香港的社會、文化和環境,體驗及實踐耶穌會教育的核心價值,致力追求卓越,關愛樂助,心懷普世,與人同行,並為他人服務。
香港學習之旅的第一站,學生參觀了「香港盲人輔導會」,親身了解視障人士的生活狀況並學習如何輔助他們。這個經驗讓他們親身感受視障人士生活,學習如何予以援助。完成參觀後,學生對弱勢群體的關愛和他們生活中所面臨的挑戰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同時使他們意識到保護弱勢群體的重要性。第二站參觀地點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學生們能進一步欣賞北京故宮博物院的珍貴藏品,如書畫、陶瓷等,強化了學生對中華文化特色和獨特性的理解。
次日,學生們前往了香港海洋公園,以生動活潑的方式體驗生物多樣性和認識環保的重要性。最後一天的行程,學生們前「黑暗中的對話體驗館」和「香港科學館」參觀學習。「黑暗中的對話體驗館」向學生們揭示了視障人士的生活面貌,讓他們學習體諒與包容,並學習尊重不同的群體。「香港科學館」更是學習和探索科學之地,學生透過參觀各種展覽和科普節目,體驗到探索科學的樂趣,同時認識到和自然環境的協調共生。
感謝澳門日報讀讀者公益基金會全力贊助「飛躍進步生擴闊視野獎勵計劃」,讓學生透過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更深入地了解和感受到不同的生活環境,學會反思人與人,人與自然的關係。此行不僅提升了學生的獨立思考和反思能力,更增強了團隊合作精神,並加強了他們的社會責任感。
學校將繼續秉持辦學理念,進一步強化耶穌會教育的核心價值,通過各種學習機會,引導學生追求卓越、關愛樂助、心懷普世,培養他們成為有責任和富同情心的良好公民,為人服務、與人同行,愈顯主榮。

20240416007

20240416008

20240416009

2024041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