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新一屆校友會探訪耶穌會 感恩耶穌會教育和神長的關愛

//

在2024年春天溫暖與生機盎然的一天,利瑪竇中學第三屆校友會的理監事會成員在李倩儀會長的帶領下,探訪耶穌會(澳門)會院。出席成員包括吳志輝榮譽會長、鄧俊彥名譽會長、屈喬康財務長,以及新任理事沈弘叡、陳恩桐、陸業恆、陳志堅和何兆泰等。
這次的活動由本校張慧玲校長和周鳳好副主任精心策劃,旨在讓校友們向耶穌會表達感恩之情,深入瞭解耶穌會的歷史和會院的運作。探訪當天,眾人獲耶穌會院長傅南渡神父的熱烈歡迎。他親自向大家介紹和導覽了在去年底完成改建的牧靈空間--「沙勿略庭」,並邀請校友們共享溫馨的午餐。
以聖方濟各沙勿略命名的「沙勿略庭」是位於耶穌會會院內的一棟獨立的小房子,內部設施齊全,包括接待室、會議室、祈禱室和一個設有美麗景色的天台。該空間被用於進行神操、省察與信仰培育等活動,為教會的信徒,特別是老師、年輕夫妻、外籍勞工和職業青年提供一個安靜與舒適的空間。
校友們在院內圖書館、會議室、祈禱室和神父們的用餐廚房等地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傅南渡神父向大家展示了他們如何實踐他們對生態保護的承諾。每日產生的廚餘在回收處理後,用於種植各種蔬菜和香料,以實現自給自足。此外,他們還回收空調產生的清水用於灌溉植物,充份體現了耶穌會對保護我們共同家園的生活實踐。
在午餐過後的簡單分享中,新理事成員有機會向耶穌會神長們作自我介紹,並感謝耶穌會神長們的熱情款待,期待在未來更多參與耶穌會及利瑪竇中學的活動,携手並進,愈顯主榮。

20240327001

20240327002

20240327003

2024032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