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警察局到幼稚園 舉行防罪互動小百科

//

為加強學生自我保護及愛惜身體的意識,認識遇到罪案發生時勇於舉報的重要性,本校幼稚園於1月25日(四)邀請澳門司法警察局關注少年組到校為幼兒進行「預防性侵及校園欺凌」專題互動教育講座。
活動上,司警人員為幼兒們播放防罪影片和進行互動問答遊戲,讓幼兒認識校園欺凌、網絡欺凌和性侵犯罪的定義、手法和影響,教導他們知法守法,遠離犯罪,並鼓勵同儕間彼此友愛、尊重和互相幫助。同時,司警人員又以不同的情境題,引導幼兒思考當遇到侵害時的正確處理和求助方法,從而加強他們的自我保護和應對能力。
感謝澳門司警人員透過生動有趣的互動方式,讓幼兒能從小注意校園欺凌和性侵犯的問題,提前建立良好社會的意識,讓學生學會保護自己和尊重他人,培養他們對警察與法律的信任感。最後,司警人員特為迎接新年的到來,為幼兒們準備了精美的揮春,祝願大家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20240129

20240129

20240129050

20240129

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