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邀請澳門筆會舉辦親子共讀工作坊 --親子快樂共讀打開世界之窗

//

閱讀能夠開啟世界之窗,為從小激發學生們對閱讀的興趣、培養在校、在家恆常閱讀的習慣,利瑪竇中學邀請澳門筆會於一月十八日在校內小學圖書館舉辦「飛翔的自我療癒—親子閱讀故事會」,並由戴碧筠老師擔任主講嘉賓。
是次工作坊內容生動豐富,能激起學生對閱讀的興趣,內容分別為暖身遊戲、故事天地、親子角色扮演,以及心得分享四個環節。活動期間,戴老師以戲劇及視覺藝術的元素融合於共讀繪本活動中,家長與學生角色扮演書本角色,通過小遊戲,模擬身處於繪本內角色所遇到難題,思考該如何善用自己的能力幫助對方渡過困境,藉此教導學生與家長換位思考的重要性。活動通過視覺和觸感等多樣形式激發學生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同時亦為親子互動增添趣味性。
在活動尾聲,戴老師亦分享親子閱讀的技巧與方法,同時能讓家長瞭解學生內心的想法,受益匪淺。閱讀故事會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20240129

20240129

20240129

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