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邀請澳門基金會辦閱讀寫作講座啓發性強

//

為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及營造校園文學創作氛圍,利瑪竇中學邀請澳門基金會在十二月十三日合辦「澳門中學生讀後感徵文比賽」之 「閱讀寫作講座」,邀請到本澳著名作家紫寧小姐蒞臨作主講嘉賓,主題為「失誤也沒關係:寫作常見的通病與後續討論」。
紫寧小姐為本澳作家、心理學學士及教育學碩士,曾獲澳門文學獎短篇小說組公開組季軍。著有小說《KilLers弒》、《救贖》及《夙願》(於台灣網上平台連載)。作品曾獲改編為香港電台廣播劇及漫畫,並多次入選澳門文學作品選。
本活動在胡詠欣副校長致送紀念品予嘉賓後展開。紫寧小姐主要從自身寫作歷程上向在座師生分享其寫作的珍貴經驗,以及分享寫作時常見的通病,亦分享了「漏斗式」的結構安排,即畫面由遠至近、先描寫背景,再描寫主題,最後以一句話收尾。講者鼓勵大家,多讀多寫,能逐漸懂得欣賞作品並寫出真切的讀後感。她一再強調,失誤也沒關係,因為失誤才會知道如何進步。誠如紫寧小姐所說:「種種的鍛鍊與經歷都會培育出珍貴的寶石,讓我們戴著就能夠閃閃發光。」
在講座尾聲的問答環節中,同學們皆十分熱絡地與講者交流互動。本次講座在如雷掌聲中圓滿結束,與會師生均表示深受啓發,得益匪淺!

20231214053

20231214054

20231214055

2023121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