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幼稚園部「指指點點繪畫樂」親子工作坊

//

幼兒在成長過程中,經常會以畫紙和畫筆作伴,建構和學習知識。「繪畫」不單可以鍛鍊幼兒小手的靈活性和協調性,也是培養他們想像力最好的方法。隨著認知發展和生活經驗的累積,幼兒能透過繪畫的方式來表達出更具體的事物,甚至呈現出內心的情感。因此,繪畫不僅是一種學習模式,更是親子之間溝通的一種好方法。
為關注本澳學生的心身發展,由澳門衛生局贊助,婦聯-心理治療中心主辦—家校社融合健康進校園之學生心理健康支援計劃,於2022年4月23日(星期六)上午邀請澳門註冊心理治療師鄭佩燕小姐和陳雪盈小姐擔任導師到本校幼稚園部進行「指指點點繪畫樂」親子工作坊。
活動以情緒為題,透過製作和分享情緒臉譜(開心、傷心、生氣、害怕),讓學生嘗試以繪畫形式表達內心的影像。治療師更各家長示範如何理解幼兒的畫作內容及向幼兒提問技巧。在日常生活中,家長可以透過觀察幼兒的繪畫形式,了解孩子當下的想法和感覺,明白他們的渴望和需要。在完成作品後,幼兒帶著自己的作品與身旁的家人和同學一起分享自己的成果。活動過程氣氛溫馨和歡樂,是構建良好親子關係的好時刻!

20220506045

20220506046

20220506047

20220506048

20220506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