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中學:敬師日2017暨高三惜別祝福禮

//

    (本報訊)光任荏苒,時光飛逝,剎那間又到了學年將近結束的時節。利瑪竇中學於5月27日(六)上午為全體學生舉辦敬師日活動及為高三應屆準畢業生舉辦了隆重而溫馨的惜別祝福禮,藉此讓師生們互道珍愛、抒發依依惜別之情。
    本年度中學部聚首一堂舉行敬師日及惜別禮,活動環節有頌唱校歌、祈禱、校長訓勉、活動回顧影片、師生互動分享及祝福高三同學。首先由校牧林文森神父帶領祈禱,為活動拉開序幕。隨後張慧玲校長給予訓勉,提醒學生把老師的教導和陪伴銘記於心,將來回饋社會。學年回顧影片過後,各班班長把預先準備好的禮物和感言送給班主任及任教老師,場面溫馨動人,笑聲不斷。活動尾聲由校牧引領全體師生手牽手頌唱「暖」,把祝福送給在場每一位教職員。
    而高三惜別祝福禮部份,各畢業班皆準備了屬於自己班的回憶短片,把該屆畢業生在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不斷重温,讓他們有一份銘刻心頭的回憶。隨後畢業班同學代表上台分享,當中更有分享學生感動落淚。除了學生代表外,任教老師們亦被邀上台對畢業班生學作勉言嘉語,更有老師和學生一起上台發表感言,場面溫馨感人。
    此外,校方亦特別邀請傑出校友李啟邦先生到場為畢業班同學作分享,相信學生都能感受到來自校內校外的支持和鼓勵,更勇敢地面對新挑戰。
    最後,學生們接受校牧林文森神父的降福,同時從余思維副校長手中領取畢業生紀念章。惜別禮在一股溫暖而又依依難捨的氣氛中形成感人場面,繼而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