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中學「傷人與欺凌」專題講座

//

利瑪竇中學「傷人與欺凌」專題講座

為加強學生對各犯罪手法的認識,提升他們的防罪意識,利瑪竇中學日前邀約司法警察局關注少年組警員來校為學生進行「傷人與欺凌」專題講座。

是次講座內容包括介紹澳門常見的的犯罪行為與相關刑罰,特別是校園欺凌、網絡欺凌和安全問題。近年來,校園暴力和欺凌事件。廣泛引起社會各界的關注,要有效預防青少年犯罪或受侵害,家、校、警三方必須通力合作。警員亦提醒學生使用手機和互聯網時需注意的事項。講座中有很多真實案例,使學生明白到犯罪的嚴重性和後果。活動結束前還設有發問時間,讓學生們進一步認識提問不同的犯罪行為和澳門法律。

是次講座不但能讓學生了解各種罪行帶來的後果,也警惕他們不要因一時的嬉戲玩樂或衝動,毀掉美好的前程。同時,本校亦會訂立相應的政策,以預防各種暴力及欺凌行為的發生,攜手建立一個和諧、互愛、美好的校園。利瑪竇中學「傷人與欺凌」專題講座

1 copy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