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暨大葉農教授講解「利瑪竇神父在華傳教足跡」專題講座反應佳

//

為加深本校師生們對利瑪竇來華傳教歷程之認識,本校、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及暨大港澳歷史文化研究中心聯合舉辦「天主教文化研習活動──利瑪竇神父在華傳教足跡」專題講座,並十分榮幸邀請到暨南大學港澳歷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葉農教授作線上講解。
澳門開埠四百多年以來,東西文化交融,彼此相處融洽,體現了「和而不同」(《論語 • 子路》)的精神。葉農教授指出,澳門是中國人接觸西方文化的重要窗口。利瑪竇除了翻譯了歐幾里得的著作《幾何原本》,還把鐘錶等西洋機械設備傳入中國,改變了中國人對時間的概念。
是次天主教文化硏習活動共舉辦了兩場講座,分別於五月及六月舉行,本校師生皆踴躍參與。是次活動有助於加深其對澳門歷史及中華文化的瞭解,師生們皆獲益匪淺。

20210625032

20210625033

2021062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