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小六、初三祝福禮窩心回憶滿載

//

小六及初三級學生畢業在即,本校於2021年6月19日(六)上午為其舉行祝福禮。禮儀在校牧陳俊偉神父帶領的祈禱中揭開序幕,他引用瑪竇福音及斐理伯書中的金句提醒學生專心於學,他日定有所成,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裏,你的心也必在那裏。」。此外,更應常懷着對天主的信德和望德,在生活中努力實踐愛德,明白和承行天主在每個人身上的計劃,愈顯主榮。接着由張慧玲校長為一眾畢業生作出訓勉。她以「心」為題勉勵畢業生們須學習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的黑暗面,在困難時要互相支持,彼此鼓勵。更要明白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切記毋忘初心,時刻反思自己的生命歷程,反覆思考自己現在那裡、要往那裏去和應怎樣做。同時,亦要常懷感恩的心,感受老師無微不至的愛。學生的校園中的各種需要,師長們都會「看在眼裏,記在心中,說到出口!」盡力為學生思量和安排,竭盡所能來照顧學生。最後,她引用耶穌會前總會長伯鐸•雅魯伯神父的名句鼓勵學生去尋找和存留在天主的愛內,期望學生能常懷感恩的心來回應天主的邀請,為人帶來欣慰和祝福。接下來的祝福禮部份,學生逐一上到台上接受校牧陳俊偉神父為他們覆手,親手接過張慧玲校長送贈的紀念聖牌後,班主任亦向學生點頭送上祝賀。
歲月匆匆,時光飛逝,畢業生們共同欣賞校園生活點滴短片,片段中的每一個畫面,都盛載着彼此間的窩心回憶,瞬間讓他們百感交雜。除了校園生活點滴回顧外,學生張綽盈及張苑婷亦分別代表初三及小六級畢業生們向母校致謝,向學校和師長表達感恩之情。為答謝師長們的教導,初三學生們準備了舞蹈表演,而小六學生們則結合手語在舞台上合唱「雲上太陽」,寄寓同學儘管未來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心懷希望,因為雨後必能看見天晴。
除了學生向老師們致送的小禮物外,各畢業班班主任及協班老師為了送給學生們最美好的祝福,紛紛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向學生們表達内心的感受。初三級老師與學生一起憑歌寄意,合唱兩首別具意義的歌曲作為送給學生禮物。小六級老師則以深情寄語的祝福和鼓勵一眾學生,讓台下不少學生熱淚盈眶,場面感人。祝福禮讓準畢業生們帶著滿滿的祝福向着人生美好的下一個階段進發,活動最後在一片歡聲笑語中圓滿結束。

20210625015

20210625016

20210625017

20210625018

20210625019

20210625020

20210625021

2021062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