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靑局德育中心於本校辦生命教育分享會

//

為提升學生的抗逆能力,建立正面的人生觀,本校日前邀請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德育中心於2021年日至6月10日為小四級學生舉辦生命教育分享會。
分享會透過與樂施會合作,並加入石頭公社的劇場元素,鼓勵學生積極面對人生的困難與挫折,珍愛生命,並多關愛身邊的人和事。
互動劇場十分生動有趣,學生都非常投入。而最感動的是長濃婆婆的分享,她今年 73 歲,為隔代家庭照顧者,四名孫兒需要她照顧。因為一些家庭原因,她須獨力撐起家庭各方面需要的重擔,由於長濃婆婆的學歷不高,多年來她只能從事較低技術及低薪的工作,還要照顧孫兒的日常生活,令她身心俱備。但她並沒有懷憂喪志,一直默默地努力工作,以及願意為家庭付出,展現出頑強的「抗逆力」及「突破逆境」的精神。期望學生能藉分享會學懂積極面對人生和關心社會上基層工作者,秉持年度主題「關愛樂助」的精神,努力成為與人同行和為人服務的人。
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更邀請本校小四A班學生徐苡瑄及老師接受訪問,了解學校如何推動生命教育及學生參與分享會後之感受和啟發。

20210615001

20210615002

20210615003

202106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