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幼稚園辦「大小手印綠化環境植物栽種」親子工作坊

//

保護環境從您我做起,本校日前於2021年6月5日邀請家庭治療碩士張雪玉導師到校舉辦"大小手印綠化環境植物栽種"親子工作坊,讓家長與子女透過一起動手,體驗以廢料製作環保栽種盆及水果種子栽植,增長親子感情,並加其強環保意識。
舉辦親子工作坊目的為讓孩子與家長透過親子互動,培養孩子從小學懂珍惜資源,並啟發孩子的創作潛能,製作環保物料。導師教導參加者可利用枯葉、雞蛋外殼、蔬果餘下的種子、咖啡渣等,引導孩子如何把廢料轉化成有機物料,延續新生命。讓孩子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力,家長在生命教育的過程中,讓孩子了解生命信念,珍惜當下。此外,導師還為參加者準備了種子、胚芽、幼苗讓孩子觀察栽種的奇妙歷程。
活動更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孩子們在在過程中滿臉興奮,並期待看見自己的種子快點生根發芽。參加者於提問時間更積極向導師發問,並承諾與父母共同照顧植物,培養孩子愛護植物的情感。

20210611012

20210611013

20210611014

20210611015

202106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