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前校長譚志清神父逾越感恩聖祭及靈骨安放禮儀

//

曾任海星中學、利瑪竇中學、聖玫瑰中學校長、天主教學校協進會及天主教澳門培聖會神師的耶穌會譚志清神父於2010年6月3日晚上安息主懷,回歸天父的懷抱之中。耶穌會(澳門)會院日前於2021年6月3日下午3:00假聖味基墳場為其舉行逾越感恩聖祭及靈骨安放禮儀,海里中學及本校多位老師、學生、校友和耶穌會合作者前來參與。
感恩祭由陳俊偉神父主禮,耶穌會(澳門)院長傅南渡神父及多位會士共祭。感恩祭開始前由海星中學黃彪校長簡介譚神父的生平和與他一起的生活點滴,接着由利瑪竇中學張慧玲校長頌讀聖言。陳俊偉神父在證道時引用當天的福音印證譚神父的一生都以上主為生活的中心,全心、全靈、全意、全力地愛着天主,並愛着所接觸的每一個人如同自己。譚神父處處為人着想,扶貧助學,對學生和合作者盡顯關懷和信任,以生命影響生命,承行天主的旨意,畢生盡是愛的見證,讓人在萬事萬物中找到天主,讚美天主,相信神父於離世時已和天主在一起。
逾越感恩聖祭完畢後,隨即舉行靈骨安放禮儀,由耶穌會兩屬校海星中學及利瑪竇中學代表手扶骨殖箱,把譚神父的靈骨移送到耶穌會大墓之中,與各耶穌會先賢共享天國永福。

20210604010

2021060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