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幼稚園慶祝耶穌會會祖聖依納爵歸依500週年及2021敬師日

//

5月21日於本校幼稚園禮堂舉行依納爵年啟動禮及2021敬師日,簡單而隆重、氣氛溫馨感人。當天主題為「生命的轉化與歸依」為紀念及慶祝耶穌會會祖聖依納爵歸依500週年,以依納爵年啟動禮為序幕,期望藉此了解聖依納爵·羅耀拉的歸依過程,一起慶祝和分享他歸依500週年的這份喜悅,從而感悟「在基督內得見嶄新的一切」的榮恩。
啟動儀式開始前,全體頌唱國歌及升國旗禮,在頌唱校歌及早禱後,由校牧陳俊偉神父、張慧玲校長及一眾行政人員主持依納爵年啟動禮,儀式莊重而簡單,五彩繽紛的氣球在禮堂中飄散著,老師及幼兒們喜悅萬分,在熱鬧氣氛中揭開序幕。
張校長與幼兒分享聖依納爵在戰役中受傷至歸依上主的路途上的生命的轉化,以聖依納爵歸依的經驗啟發我們聆聽及回應上主的召喚,勉勵我們向聖依納爵學習,讓我們能藉此契機按上主的旨意轉化我們的生活和使命。在啟動禮中為使我們更了解聖依納爵歸依過程,特製作了『聖依納爵歸依之路』的卡通短片供我們欣賞,卡通短片用語淺顯易懂、生動有趣,吸引幼兒觀看;而老師們通過話劇形式呈現聖依納爵歸依的經過及他的感悟以用行動來追隨基督的轉化,在話劇中幼兒分享了在校園生活的經驗,從懵懂學子到今天主動求知的幼高生,真實地表現了在生活中的轉化,老師們惠澤動容、發人深省。
接著2021敬師日活動開始,隨著幼兒歡樂的歌聲以歌曲『感謝』帶動全場情緒高漲,隨之播放幼兒製作敬師日禮物的影片及敬師日特輯,藉以師生抒發感恩之情,影片中每每是師生的快樂回憶,由校牧陳神父祝聖的禮物送贈老師們,最後幼兒把用心製作的禮物致送給我們的學校行政人員、正、副班主任、科任老師、專職人員、家長義工及職工們,充斥著滿滿的愛與恩惠,場面溫馨感人。當然不忘拍照留念,被拍攝下來的除了歡欣熱鬧的大合照,還在我們心坎裏攝下幼兒感恩、成長的片段。儘管一切在溫馨動容氛圍中圓滿結束,但老師默默把知識奉獻,循循善誘的陪伴與教導是永不休止的,就如師恩無窮期,感謝老師,願全能的天主祝福老師,保佑老師,賞賜他備平安喜樂。

20210604005

20210604006

20210604007

20210604008

2021060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