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辨「意識省察」家長專場

//


本校日前於2021年5月29日(星期六)舉辦《意識省察:聆聽「我」的內在聲音》家長專場。作為耶穌會學校之一,本校近年積極在中、小、幼各教育階段推動意識省察,幫助學生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適逢2021年為耶穌會會祖聖依納爵歸依500年,故本校特意舉辦「意識省察」體驗活動,讓家長也能分享和經驗聖依納爵留給我們的珍貴禮物--意識省察。
活動由本校靈德育組策劃,首先由張慧玲校長分享聖依納爵的歸依經驗,如何在其生活經驗中體驗精神的歸依,轉化了他整個的生命,並逐步形成意識省察。接著,由牧民統籌廖穎嘉老師介紹校內推行意識省察情況,並讓家長們進行體驗活動。家長都對這次活動有深刻體驗,並認同學校持續進行意識省察對安頓個人內在之幫助,期望在將來能持續舉辦相關活動。
本校於六月底將會舉辦《意識省察:聆聽「我」的內在聲音》的公開場,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敬請期待,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20210604001

20210604002

20210604003

2021060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