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察局到本校宣導

//

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日前於2021年5月26日上午於本校中學早會上進行宣導活動,旨在提醒學生提防暑期工陷阱及為2021治安警少年團進行招募。

警員透過講解相關的求職法例規定、常見的詐騙手法、求職陷阱案例等,提醒學生求職暑期工作期間須提高警惕,避免墮入招聘陷阱。內容包括:「求職小貼士」、「四個求職"招式"你要識」及「五個"禁止"唔做得」。

「求職小貼士」列出常見的求職"陷阱"包括:金融投資騙局、違法工作、層壓式推銷、色情陷阱、盜取個人資料、違法工作。

而「四個求職"招式"你要識」則包括:開工前,要有家長同意書,家長放心大家開心、開工前,要有醫生證明,身心健康有利工作、開工前,要簽書面合同,自己要保存一份、簽署合同之日起15日内,老闆要將上述三份文件副本,連同你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交予勞工事務局,而年滿14歲之未成年人擔任暑期工作不用通知勞工事務局!

最後,「五個"禁止"唔做得」包括:禁止加班、禁止晚9朝7工作、禁止在受限制場所工作、禁止做危險性工作及禁止做家傭工作。

此外,更為【2021治安警少年團大招募】進行宣傳及邀請本校治安警少年團進行分享,呼籲年滿15歲至25歲的學生及早報名。

202105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