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舉辦「如何在課堂內開展區角教學」工作坊

//

本校幼稚園校部日前於2021年5月8日(星期六)邀請了資深教學工作者盧雪婷園長為教師舉行「如何在課堂內開展區角教學」第二階段培訓工作坊。
本次培訓分為實地校園環境視察教學及理論兩大部份。而本校幼稚園各班學習環境分别設有語言區、娃娃區、益智區、美勞區、建構區、資訊區,還有兩個按各級教學主題元素而設的多功能課室,課室教學隨着不同主題而改變。盧園長首先參觀了學校各處課室的環境及區角設置,並與老師作互動瞭解及探討有效學習而提出了相關的實施意見及改善建議,老師們對區角開展獲益良多;第二部份則集中講解如何借鑒「高瞻課程教學模式」展開區角活動與具體實施的要點,例如:課室座位設置、如何教導幼兒「計劃--工作--回顧」、按幼兒興趣自行編制網絡圖及如何為區角材料作準備。
衷心感謝教學工作者盧雪婷園長為本校提供培訓,教師除了能瞭解高瞻課程理論基礎,也學習如何運用「高瞻課程教學模式」進行區角活動,老師們受益匪淺。相信借鑒「高瞻課程教學模式」定可使幼兒自行制定有效的學習計劃,堅持他們的興趣,應用於日常生活,為實踐目標而努力。希望往後能舉辦更多不同主題的培訓活動,持續提升教師團隊的教學效能。

20210525008

20210525009

20210525010

20210525011

2021052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