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辦預防性侵犯講座 建立更安全的校園環境

//

為預防和保護學生受性侵犯及貫徹落實耶穌會2019-2029普世性使徒優先--保護及與弱小者同行的方針,本校幼稚園校部日前於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邀請澳門防止虐待兒童會-護兒中心李文靜主任為教職員舉辦「辨識及處理兒童性侵犯」培訓講座。期望藉此提升教職員之覺察能力和處理技巧,建立更安全的學習環境。
李主任首先透過澳門《刑法典》講解現時本澳對兒童的發展與保護,並透過短片播放、小組討論、案例情景演練與分享等,讓教職員在教導幼兒的自我保護層面上,提升對幼兒的提問及回應技巧。
衷心感謝澳門防止虐待兒童會為本校提供培訓,提升本校教職員對兒童性侵犯的危機意識及建議處理方法,獲益匪淺。

20210326005

20210326006

20210326007

2021032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