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一人一利是」善款 轉交利瑪竇社會服務

//

感謝本校師生家長的慷慨捐助,日前舉辦之「一人一利是」活動共籌得善款澳門幣27,540.00、港幣207.00及人民幣193.00。本校於2021年3月24日上午早會上舉行善款移交儀式,由張慧玲校長代表利瑪中學大家庭把籌得善款轉交利瑪竇社會服務行政委員會的主席傅南渡神父(S.J.),援助我國有需要的朋友。
利瑪竇社會服務是一個由耶穌會創立的社會服務團體網絡,為中國大陸和澳門窮人及被邊緣化的人而開設,使他們得到幫助,獲得尊嚴及社會公義的機會。在這些「團結的團體」當中以人人合作,使人們的身體、心理及社會上的創傷得到治癒,人的尊嚴受到肯定;透過這些團體,人與社區和自然環境的共融得以重新創造,一起實現「以服務建立團結,以團結分享喜樂」的使命。
傅南渡神父與師生分享時首先代表受惠者向利瑪竇中學大家庭各成員的慷慨付出致謝,感謝各成員為國內正面對着不同困難和挑戰的朋友們送上自己的禮物和祝福。他指出利瑪竇社會服務之主要服務對象為我國一些最有迫切需要或被忽略的邊緣人士,包括:痳瘋病人和受到母親垂直感染的愛滋病兒童等,他們正受着不同的挑戰,如:學習、健康和居住等問題。學校透過「一人一利是」活動使受惠的朋友們藉此獲得幫助,尊嚴及社會公義的機會,使他們更好的成為一個真正的人,發展自己。
「小小的禮物能成為別人大大的祝福!」神父以「中國結」為喻:每個人就像一段獨一無二的小繩子,只要積極發揮自己,連成一線,本着樂於奉獻的大愛之心團結合作,以心連心與弱小者同行,定能結出更大更美的中國結,共建一個更和諧、更美好的社會、國家和世界。
最後,傅神父再次感謝師生們的心意,期望各人都能繼續與弱小者同行,努力成為別人的禮物和祝福,愈顯主榮。

20210325001

20210325002

2021032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