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幼稚園辦「親子拼豆工作坊」

//

本校幼稚園部於2021年2月6日邀請邊樹文化的導師為幼兒及家長舉辦「拼豆─拼出好未來」手工書工作坊。期望透過親子製作拼豆手工,讓幼兒發揮無限創意潛能,同時增進親子互動,在喜樂中陪伴孩子品格成長。
於工作坊中,導師首先介紹拼豆製作及展示色彩豐富的拼豆作品,並與在場家長和幼兒交流創作心得,拓展幼兒的想像力,誘發創意。
拼豆製作是一項靜態活動,家長與幼兒須用心聆聽、認識彩豆的配搭安排及學習拼豆製作的技巧。彩豆的配搭五彩繽紛、式樣繁多千變萬化,創作時既要動腦,又可動手,令幼兒們興奮不已。創作期間展現出親子間之互動與關愛,家長們專注地聆聽着孩子的想法和構思,並協助製作,展現出親子間的互助合作精神;他們先將彩豆擺在模板上,通過創意和想像進行組合,搭配出不同的造型圖案,孩子們既興奮又期待地看著父母在助燙紙蓋上,用熱熨斗來來回回的燙壓,牢固平整、別出心裁的作品隨即展現眼前,孩子們都興奮莫名,成就感不可言喻。
為人父母總是期待自己的孩子喜愛學習,且能靜心專注地完成事情,其實這可從小通過訓練養成的。父母可透過學懂如何與孩子溝通,找出孩子感興趣的事物,加上在旁的引導與陪伴,增加孩子的參與性,孩子便能習慣如何進行靜態活動,培養孩子的耐心參與和協調能力,如:繪本閱讀和拼豆遊戲等,對孩子右腦的發展影響深遠。而拓闊孩子的思考和創意的空間,讓他們按自己的意願創作,跨越年齡局限,更可突破模板或圖案的束縛,隨心所欲地以平面或立體圖案發揮想像力。這不僅可開發孩子的智能,有助發展孩子的小指頭肌肉及手眼協調,更可培養孩子對美感的追求與創造力,讓孩子在愉快學習中獲得成就感,加強自信,使他們勇於在遊戲中探索,發現和學習更多有趣的知識,成為喜樂自由的人。

20210226009

20210226010

20210226011

20210226012

20210226013

2021022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