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辦「2021幼小銜接分享會」

//

為了讓本校幼稚園部的準畢業生及早適應小學生活,並讓家長瞭解孩子在升讀小學時需注意的事項,本校於2021年2月5日(五)上午舉辦「2021幼小銜接分享會」。
活動由校牧陳俊偉神父以祈禱作開始,會上張慧玲校長和小學部老師分別向家長們介紹小學生的日常生活、活動空間、作息時間、課程安排和課外活動等,更為家長提供升學小錦囊,以便注意孩子在面對教學階段過程的身心轉變。
講座過後,家長在老師們的帶領下參觀校園。及後,亦與一年級學生一同參與課堂,親身感受小學生的學習環境的氛圍,並共同體驗課堂的樂趣。從幼稚園部前來參觀的學生則分別前往小學圖書館、舞蹈室及大禮堂參加閲讀、唱遊、體能等體驗活動,過程當中笑聲滿載,並對日後成爲小學部的一員充滿期待。
幼小銜接分享會在家長課堂參與及學生活動體驗過後圓滿結束,眾家長均表示對本校之安排感到滿意及感謝。學校期望能透過組織相關活動進一步提升家校合作,與家長們共同携手陪伴孩子愉快地走進小學階段,並在小孩子心中種下友愛勤勞的小樹苗,他日成為國家和社會之棟樑,貢獻自己,服務社群。

2021022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