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幼稚園部辦系列小劇場 傳揚「喜樂利人」互助精神

//

"一句鼓勵、安慰或開解別人的說話,一個簡單幫忙別人的行考動或是參與義務工作,甚或簡單的給人一個微笑,均可助人行善。"為了讓幼稚園學生輕鬆愉快地認識學年主題「關愛樂助」的含義和傳揚本校「喜樂利人」的精神,本校幼稚園部本學年自九月份開始於每週早會時段為學生上演"小話劇,大道理" ──「喜樂利人」劇場,老師把內容與學年主題相關的繪本故事以話劇形式,活龍活現地展現於學生眼前,1月28日上演的繪本故事名為《暖暖的冬天》。
話劇內容十分豐富,老師們演出生動有趣,台下學生都聚精會神地欣賞。為進一步幫助學生加深對故事內容的理解,於話劇結束後更進行提問互動,學生們都積極回答問題,氣氛熱烈。學校期望通過活動,寓教於樂,讓學生能在生活中以「喜樂利人」的心去服務他人,努力實踐「關愛樂助」的精神,愈顯主榮

2021022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