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雙「瑪」齊驅·交流互進

//

為實踐我校「友愛勤勞、追求卓越、明辨省思」的校本精神,本校辯論隊於2021年1月30日上午,在化地瑪聖母女子中學與友校辯論隊展開交流友誼比賽,辯題為「澳門的教育模式對學生發展利大於弊」。賽前兩校代表先互贈紀念品,以表謝意並為友誼賽揭開序幕,是次比賽的正方是利瑪竇中學(出賽同學:鄭曉迎、梁家順、陳韻詩、何詩淇),反方為化地瑪女子中學。過程中每位辯員皆各展所長,申論清晰,深入探討了澳門教育模式對學生帶來的影響,比賽結果由正方勝出,而最佳辯論員則由反方陳穎芝同學獲得。
辯論除了要雄辯滔滔,也要以邏輯思維釐清真相,從多角度論證辯題,同時考驗學生臨場的應變能力,培養團隊合作精神。通過是次的交流友誼賽,不僅讓兩校師生得以觀摩切磋,更促進了彼此的友誼,砥礪前行,收穫甚豐。

2021022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