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幼稚園辦「親子閱讀繪本」工作坊

//

本校幼稚園部日前於2021年1月16日邀請鞠智繪本屋導師黃國娟小姐為幼兒及家長舉辦「親子閱讀繪本」工作坊。黃小姐除了為參與者介紹兒童繪本外,更為他們展示色彩豐富的繪本圖畫,並透過講故事形式進行互動交流,讓家長和孩子學習如何透過繪本中直扣人心的童趣,配合生動的文字描述來拓寬孩子的想像力,藉此燃點孩子們的閱讀渴望。
工作坊開始前,導師先引領家長和孩子們先進行唱遊活動,隨著音樂節奏放鬆身體;接着便開展繪本分享,家長與孩子都用心聆聽。互動小遊戲更讓大家置身於繪本故事中,透過小主角佳佳用紙箱做的一個郵筒,不管是寄信還是收信,令孩子感到興奮。充滿想像力的有趣故事,令家長和孩子們驚奇之餘,不禁也懷念起收到信時的那一份感動和期待!
及後,在家長與孩子同心合意地在製作的『郵箱』手作的過程中,展現出親子之間互動和關愛,家長們專注地聆聽着孩子的想法和構思,並協助製作,展現出彼此間的合作精神;而別出心裁的創意也展現出孩子們期待著寄信與收信的興奮,仿佛是與繪本裏的主角佳佳同樣地感受到信件的溫暖,每位參與者都那麼認真地親手做著。『小小的明信片』表達着孩子感謝父母、家人的愛與關懷,雖然卡片上只有幼兒們懂得的寥寥數語和簡單的圖案,但這已是家長們最幸福的禮物。每位父母都期待自己的孩子熱愛學習,並在學業上有良好表現,但同時也要學會如何與孩子溝通,透過學習來尋找適合彼此的溝通方式,了解他們的喜與憂,成為孩子最好的聆聽者,伴隨孩子成長,成就孩子的快樂人生。
最後,導師與一眾參與者拍照留念,活動在一片愉悅氣氛中圓滿結束。

2021022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