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六十五週年校慶「開放日」氣氛熱烈

//

本校創建於1955年,今歲欣逢創校六十五週年慶典,本校除了舉辦多項校慶慶祝活動外,並於1月23及24日舉辦「開放日」,深盼社會各界藉此對本校辦學宗旨和發展有進一步認識。
開放當日,中、小學校部及幼稚園校部內佈置雅潔而富生氣,彩旗遍佈,迎風招展,校門通道兩旁掛上五彩繽紛,穿著不同年代校服及運動服的卡通學生夾道迎賓,師生們精神抖擻早在崗位上恭候。
開幕禮由張慧玲校長聯同教育暨青年局龔志明副局長、耶穌會(澳門)院長傅南渡神父、校監呂碩基神父、校牧陳俊偉神父及一眾應邀嘉賓共同主持。祈禱禮後,主禮嘉賓為醒獅進行點睛,瞬間鑼鼓喧天,群獅隨著鼓聲起舞,翻騰跳縱,矯若游龍。三頭醒獅的表演學生合作純熟,套路新奇,形態生猛,各具神采,獲得現場觀眾掌聲不斷,喝彩連連,氣氛沸騰。最精彩一刻,在表演末段各嘉賓為活動燃放禮炮,瞬間彩紙漫天飛舞,隨風飄揚,張校長接過從醒獅口中吐出的「好彩頭」和賀聯,寓意本校的發展如雄獅的活力,弘揚「友愛喜樂頌天恩,勤勞卓越顯主榮」精神。
接著嘉賓們移玉到禮堂繼續欣賞節目。會上,司儀老師向來賓介紹本校近年取得的辦學成效,彰顯出學校團隊上下一心,修和共融的奮鬥精神。期間更為六十五週年校慶主題曲「利氏利人」進利首播,該片由中學部老師、學生及校友合作悉心製作,作為向母校生日的獻禮。片中無論師生、校友演唱的水準、拍攝技巧及後期剪輯製作,臻近專業水平,觀眾們沉醉於優美的旋律,及悅目怡人的畫面中,不時報以熱烈掌聲。接着有幼稚園部學生演出的話劇《願妳受讚頌》,回應教宗方濟各的同名通喻,宣揚保護環境,愛護我們共同家園。幼班生年紀雖小,但是演出態度絲毫不苟,天真爛漫,生動活潑,童趣可掬,獲得一眾觀賞嘉賓擊節讚賞。最後更有老師、校友向校方敬獻題詞和賀聯,以表達對校方的祝願。
兩天活動中的各項表演節目均別具心思,相當精彩,尤以小學部餘暇活動展示的拉丁舞最為亮眼,小學生舞姿嫻熟,韻律輕快,表情豐富,意態撩人,舉手投足,甚有拉丁風情之神韻,現場觀者圍觀如堵,莫不舉機拍攝不停。
此外,還有老師們教學軟硬課件的展品、學生的專題習作成品、寓教於娛樂的遊戲攤位、啟發學生創意才華的藝術繪、手工創作坊、展現學生的才藝節目、花式跳繩、劍球、洋溢中國文化氣息的臨摹書法、品名茶,聽高山流水的古箏演奏......琳瑯滿目,目不暇給。校友會及家長教師會更設立的義賣攤位,各有特色,盡見心思,解囊惠顧者眾多,行樂行善兩相兼。兩天來參觀的外賓、家長、校友、學生、教育同工絡繹不絕,終日川流不息,流連玩樂於各種節目內,樂而忘返,以致每日的結束時間也須再三延長,以孚眾望。
本校藉此「開放日」活動拋磚引玉,盼讓社會各界對學校的辦學理念、教學特色和教學改革成果,有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也期望社會各界不吝時賜南針。春風化雨,教育就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工作,六十五載歲月的默默耕耘,該/本校近年各項發展雖有寸進,學生在六育方面也見進步,社會各界時有美言。惟本校辦學團隊不敢居功自滿,冀以聖依納爵的教育理想為目標,繼續奮力前進,再創佳績,並以此與同道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