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幼稚園部辦「健康食物FUN享日」

//

本校一向注重學生身、心、靈的健康發展,日前為響應教育暨青年局「健康飲食在校園」的理念,分別於十一月與十二月期間於幼稚園部舉辦「健康食物FUN享日」系列活動,當中包括:健康飲食資訊分享、健康小食主題日及健康食物金字塔親子創意設計比賽。
健康飲食資訊分享由本校健康促進員以均衡飲食主題為學生講解,當中向學生解釋了健康飲食的重要性、均衡飲食的要點,認識食物金字塔,並以遊戲的方式讓學生學懂選擇健康的食物,深化學生之健康飲食習慣。
健康小食主題日包括果仁日、麵包日和水果日,家長們根據子女的喜好,共同製作一份簡單而相應主題的健康及具創意的食物作學生茶點享用,食物需多元化並符合「三低一高」的原則,即低脂/油、低鹽、低糖及高膳食纖維,且不含人造甜味劑,以免培養幼童嗜甜的習慣及影響他們的睡眠質素或學習表現。
健康食物金字塔親子創意設計比賽活動,旨在透過設計食物金字塔引導孩子檢視自身的飲食習慣,了解各年齡層每天攝取各類食物的建議份量,讓幼兒更容易掌握適合己的健康飲食原則,增強他們實踐健康飲食的動力和信心。
獲特優獎學生包括:李詠嵐(幼兒勇)、余家偉(幼高勇)及陳洛軒(幼高善);
獲優異獎學生包括:張日朗(幼低仁)、甘芷菡(幼高智)、袁思瀚(幼高智)、歐陽銘亮(幼高勇)及陳詩盈(幼高善)。
此系列活動期望能增加學生對健康食物的認知及興趣,以協助學生從小養成正確選擇健康食物的習慣,從而促進幼兒健康和預防兒童肥胖,讓他們健康成長,愉快學習。

20210126010

2021012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