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辦利瑪竇日紀念慶祝活動

//

利瑪竇中學日前於2020年9月25及26日分別於中、小、幼各校部舉行紀念及慶祝活動。活動為紀念辦學實體耶穌會之成立日、耶穌會著名傳教士利瑪竇神父誕辰、該校創校神長耶穌會士明勵志神父及陸毅神父之誕辰,分別於中、小、幼各校部舉行紀念感恩祭及慶祝活動,出席嘉賓包括耶穌會(澳門)院長傅南渡神父、校友會吳志輝會長及李倩儀副理事長,場面熱鬧。
活動在頌唱校歌和校牧陳俊偉神父帶領祈禱後正式展開,張慧玲校長於分享時以利瑪竇神父的書信來勉勵學生效法他的芳表,用心覺察時代的徵兆,敢於接受挑戰和承擔使命,以友愛勤勞的精神克服困難,貢獻自己,造福人類。接着由前光啟社社長馬紹•阿紀以視像直播方式進行專題講座。他於學校/教會、社團經歷非常豐富,尤以媒體傳播經歷出眾見稱。他於分享時向學生介紹光啟社在福傳路上的歷史,及歷年來為福傳事業所製作的媒體,更特別分享了在拍攝《利瑪竇》時的經和利瑪竇神父和一眾耶穌會傳教士的事跡。而該輯《利瑪竇》是與江蘇電視台合作拍攝,共分為四集,將於本年十月六日於中央電視台首播。當天有幸邀請到馬紹•阿紀教授進行分享,真是別具意義。傅南渡神父於致辭時更特別讚揚由學校視覺藝術科郭麗慈老師設計的六十五週年校慶標誌,以視覺藝術三原色表達出人與天主丶人與自己和人與他人的關係,充份反映耶穌會教育的核心價值,並以簡潔可愛的設計表達出來。
學生在欣賞利瑪竇神父來華歷程的短片後一起參與紀念感恩祭,場面溫馨。校牧陳俊偉神父於證道時分享了耶穌會會士和利瑪竇神父積極促進東西文化交流,來華傳揚基督福音的經驗和心態,勉勵學生以利瑪竇神父這個「天助人助自助」的最佳例子為榜樣,從中去體驗覺察,活在當下,珍惜身邊的良師益友。陳神父還特别提及高二高三級即將畢業的同學,盼望他們能心懷普世,早日做好凖備,認清自己的方向,敢於嘗試,活出天主子女的身份和使命。
而小學部及幼稚園部則於前一天舉辦紀念活動,除祈禱丶感恩祭和短片欣賞外,更有親子花燈設計頒奬禮及為學生分批舉行攤位遊戲,加深學生對神長們和學校的認識,寓教於樂,讓學生們樂而忘返。兩天的紀念慶祝活動在一片喜樂溫馨的氣氛中劃上完滿句號。

20201019022

20201019023

20201019024

20201019025

20201019026

20201019027

20201019028

20201019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