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開學祝福禮頌揚關愛精神

//

本校幼稚園、小學與中學部開學禮暨祝福禮儀已於九月一日上、下午分別舉行。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部分學生可在現場參與,其他學生則在課室觀看相關直播。
各典禮在師生們頌唱國歌、校歌及由校牧陳俊偉神父帶領祈禱而正式展開。 陳神父以《路加福音》中著名的比喻《慈善的撒瑪黎雅人》來啓發師生們發揚選自《希伯來書》的本學年聖經金句:「應該彼此關懷,激發愛德,勉勵行善」(希10:24)的遠大精神,讓大家做一個喜樂的「利瑪竇人」,每年皆提升自己,利己利人,回饋社會。其後在奉獻禮上,師生們將祈求和願望奉獻給全能的天主,講解本年度以「關愛樂助」為主題奉獻的禮品之寓意,如聽診器代表每一學段主題「覺察」、水豚毛公仔代表第二學段主題「慈悲」和一雙鞋子代表第三學段主題「同行」等禮品,並帶領學生表達祈禱意向,引導學生多覺察別人心裏的感受,多瞭解別人真正的需要,共建和諧校園。張慧玲校長在致辭時除了鼓勵同學努力外,更通過互動形式與大家分享一些圖象照片,繼而表達其內藴深意,如以拍掌圖片為例闡述當中象徵意義:先拍掌者能衷心從自己出發, 引起共鳴。人們只要彼此聯繫,各展所長, 定能共創更美好生活,縱使面對困難,更能逆流而上,言簡意賅卻發人深省。
校監呂碩基神父在致辭中亦指出要成為好學生,必先要做一個好人,聆聽過呂神父諄諄教誨後,大家皆表稱善。各位的雅言,都流露出對世人的關切之情,與師生們在團體祈禱上表達對世情,尤其是受疫情嚴重影響的人們深度關顧,可謂如出一轍。 校方在各典禮上也向學生介紹學校的行政團隊及各教職人員,學生們熱烈歡迎,會場內掌聲雷動,喝采不斷。
最後校牧陳俊偉神父向全體師生進行降福,祈求全能仁慈的天主讓師生在學習和服務中,得享喜樂與平安。禮成後大合照留念,各開學禮在溫馨、歡樂和感恩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在新的學年祝福母校校務蒸蒸日上,實踐校訓「友愛勤勞」的精神,互相扶持,彼此學習,在靈、德、智、體、群、美各方面不斷成長。期望學生能早日適應回到校園的學習生活,疫情能早日受控,大家能再次展現燦爛的笑容。

20200915001

20200915002

2020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