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中學大家庭向明愛捐贈抗疫善款

//

自2020年1月新型冠狀病毒病毒爆發至今,對全世界影響甚廣,全球超過一千萬人受到感染,超過五十萬家庭經歷着喪親之痛,各同正面對失業率急升、經濟衰退、粮食短缺和人道危機,一髑即發。
本校一直以來本着耶穌會的辦學理念,並努力實踐去年耶穌會發布之「2019-2029耶穌會普世性使徒優先」,彰顯天主的無私大愛,與最弱勢社群同行。
日前本校為響應教宗方濟各的呼籲及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李斌生主教「我們不能轉面不顧許多人的痛苦」的特別文告,於2020年6月10日舉辦「喜樂利人抗疫慈善日」,籌募善款支援「澳門明愛」機構為世界各地防疫抗疫工作。
活動本該校大家庭各成員大力支持,包括校友會、學生會、家長教師會及榮休老師等紛紛響應並舉辦一系列籌款活動,包括:網上直播老師們主唱的「喜樂利人抗疫慈善SHOW」、學生慈善便服日、家長教師會慈善義賣及校友會紀念品慈善義賣等,並獲學生們大力支持。經點算後,當天所有活動共籌得善款澳門圓九萬三千六百元正。
2020年7月1日為期末考前的最後上課日,本校特於早會上由活動各籌組單位代表向澳門明愛捐贈是次活動所籌得之善款,並由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先生代表接受。
期望透過利瑪竇中學大家庭中各單位成員間的衷誠合作,秉承校訓「友愛勤勞」和「喜樂利人」的無私奉獻精神,在社會營造關愛文化,彰顯天主的光榮。

2020072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