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大家庭辦「喜樂利人抗疫慈善日」

//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全世界影響甚廣,全球逾七百萬人受感染,逾四十萬個家庭經歷喪親之痛、各地封城措施讓經濟活動停頓、商戶經營艱難、外籍勞工無法返崗工作,滯留在外既沒有工作,又回不了家、街頭小販紛紛結業、連乞丐也沒法行乞、世界糧食危機也正逐漸浮現。一次突如其來的疫症讓很多人在經濟上或精神上瞬間變得貧窮,因為社交距離造成的孤獨,或是被歧視、被遺忘、甚至被隔離。即使在身處的澳門,也有不少居民及外地勞工正經歷着放無薪假、失業,進而出現交屋租或還貸款困難的經濟困境。

本校為響應教宗方濟各及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特別文告「我們不能轉面不顧許多人的痛苦」的呼籲,支援「澳門明愛」為世界各地防疫抗疫工作籌募善款,於2020年6月10日(週三)舉辦「喜樂利人抗疫慈善日」。活動獲本校大家庭各成員(包括校友、老師、學生、家長及榮休老師)的大力支持,積極響應,紛紛計劃及組織籌款活動。

當天活動由網上早會直播拉開序幕,祈禱結束後,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先生更親臨本校各師生為本校的籌組人員打氣,並分享澳門及世界各地的防疫抗疫工作現況。分享結束後,活動隨即展開,其中活動包括:老師們主唱的網上直播「喜樂利人抗疫慈善SHOW」、學生慈善便服日、學校及校友會紀念品慈善義賣及家長教師會慈善義賣等,籌得善款逾九萬澳門圓。盼望慈善日活動能凝聚本校大家庭中各單位成員,秉承校訓「友愛勤勞」的精神,同心協力為世界防疫抗疫工作略盡綿力,一起建立與人同行和為人服務的生活態度,關愛世界另一端有急切需要的兄弟姊妹,彰顯天主的無私大愛。

再次感謝各單位眾志成城,慷慨解囊,共襄善舉,愈顯主榮!

20200616001

20200616002

20200616003

202006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