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辦創意思維填詞講座

//

本校日前邀請港澳著名音樂人丶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音樂理論導師丶香港伯樂音樂學校作曲及填詞導師李峻一先生於2020 年1月20日下午蒞臨舉行專題講座,題為「引爆創意靈感」,吸引不少愛好音樂的師生參與。李老師於講座開始時先向在場師生指出創意思維除了靠自身天賦外,亦可藉著生活體驗配合適當的訓練方法來培養。他表示現今市場上百分之九十的工作將於十年內被人工智能取代,唯具創意思維人材較不容易被代替,可見創意靈感為學生的未來發展何其重要。

接着,李老師為在場師生介紹訓練創意思維的四種主要練習,包括:逆向思維丶元素組合丶舊瓶新酒及創意聯想。師生們除了專心聆聽,更積極參與當中的即場互動,氣氛熱烈。此外,他於講座結束後向老師表示非常欣賞本校學生積極主動,別具創意,敢於嘗試的學習態度,相信假以時日,定必成為創意無限的新一代。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再次感謝李峻一先生於百忙中抽空蒞臨為本校師生舉行講座,讓我校師生藉他有趣生動的分享掌握提升創意思維的方法,獲益匪淺,受用一生。

20202010003

202020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