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師生參與「澳門基督信徒聯合祈禱會」

//

澳門天主教教區和部份本地基督宗派一年一度共同舉行「澳門基督信徒聯合祈禱會」於2020年1月18日晚上7時30分於聖公會蔡高中學禮堂舉行,主題為「慈恩相待 - They Showed Us Unusual Kindness」。活動由澳門聖公會聖馬可堂陳榮輝牧師主禮,逾三百多人參與,澳門教區首牧李斌生主教亦應邀出席。

祈禱會在靜默中開始,全體一起頌唱《教會根基歌》後,由澳門聖公會聖馬可堂潘靄君牧師致歡迎辭,繼而由菲律賓籍姊妹Ms. Lovely Obiacoro Castaneda引領參與者一起為教會的合一向上主禱告,全體頌唱詩歌《They'll know we are Christians》回應。

接着由譚美順少校及譚惠樺姊妹以中、英文分別誦讀《宗徒大事錄》第27章39節至28章2節,內容主要講述聖保祿宗徒前往羅馬受審航程在馬耳它島船浸遇救的經歷。講述聖保祿宗徒一行人獲當地人的接待,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使他們對外族人的驚懼消失。全球基督徒合一祈禱週委員會期望選用這經歷作為不同宗派的基督信徒在尋求合一對話時,能放下彼此的戒心與成見,欣賞對方的誠意和熱情,推動復和的機會。此外,更以《厄弗所書》第4章32節「彼此相待,要良善,要仁慈,互相寬恕,如同天主在基督內寬恕了你們一樣。」,指出基督信徒生活態度的精髓。之後由聖公會澳門傳道地區聯合樂隊帶領全體獻唱《Blessed be Your Name 一生當讚美》及《Someone is praying for you 有人在為你禱告》作回應。

第二部份則由農韻淇姊妹帶領三位不同國籍的姊妹進行分享,包括關靄婷姊妹、Ms. Rita Calaunan Idos 和Ms. Sariana姊妹,內容主要講述在僱傭關係中的施與受,分享在互動過程中生命經驗的交流,內容真摯感人,鼓勵眾人彼此相愛,恩慈相待。之後便由本校中學合唱團為大會獻唱歌曲 "No Greater Love",主要內容取自若望福音第5章13節:「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說明天主的愛何等偉大,願意為世人而徹底犧牲,奉獻自己的生命來拯救受罪惡所束縛的人。之後大會邀請了越南籍弟兄Mr. Anthony Phạm Văn Hoàn及印尼籍姊妹Ms. Iyuss Giawa分別為在本澳工作的外籍勞工及為澳門社會禱告,並一起誦念《主禱文》向上主祈禱。

活動結束前,澳門聖公會聖馬可堂鄔格培牧師向參與者及分享嘉賓致謝及進行報告,並由陳榮輝牧師帶領全體頌唱《我愛教會歌》。最後,澳門教區首牧李斌生主教、主禮的陳榮輝牧師及所有在場神職人員降福所有參與者,一年一度的澳門基督信徒聯合祈禱會宣告圓滿結束。外藉的弟兄姊妹更為大家精心準備了精美的丶菲律賓、越南和印尼家鄉傳統食品於祈禱會結束後與參與者一起分享,氣氛融洽。

期望基督徒能團結合一,以慈愛的心善待社會上的弱勢社群,成為澳門社會慈愛和平,恩慈相待的力量。

20202010001

202020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