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為高二級學生辦「TeenTeen 規劃好人生」活動

//

 

隨着澳門社會經濟高速發展,居民生活環境日漸富裕,青少年在求學時期,大多不用為生計籌謀,家庭中亦不用擔當協助管理者的角色,形成時下青少年缺乏學習工作倫理的機會,亦欠缺處理日常生活中面對的不同挑戰之經驗,若青少年一旦離開校園便要處理這些問題,可能會變得徬徨無助。

有見及此,本校宗教組與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合作於2019年12月14日為高二級的學生舉辦「TeenTeen 規劃好人生」體驗活動,透過會祖聖依納爵反思學習法,體驗模擬活動,以處事態度、理財技巧及生涯規劃為主要導向,讓學生能親身體驗不同的生活事件,包括:求職、管理金錢、失業、欠債等,從而讓學生了解真實社會的運作模式,反思自身應對這些問題的能力,為未來投身社會作好準備,及早規劃人生。

活動中亦會有不同的轉折點,讓參加學生了解人生中各領域可能會出現的不確定性及風險,思考如何及早規劃,譜寫人生的美好樂章。

2019121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