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參與「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開拓視野

//

本校一向秉承利瑪竇神父促進中西文化交流的精神,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類型活動,發展天賦和擁有更廣濶的視野。日前本校老師特組織學生參加「第九屆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2019」,讓學生體驗澳門年度國際文化盛事的熱鬧氣氛。

本年度"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為主題,邀請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表演隊伍,聯同本地演藝精英以各具特色的造型及演出,帶領澳門市民及遊客在文化氣息濃厚的繁街鬧市中載歌載舞,展現澳門歷史城區的獨特景貌,宣揚"愛、和平與文化共融"的理念,呈獻慶祝澳門回歸祖國的年度慶典!本校隊伍以絲綢之路的瓷器作為設計構想,打扮成駱駝,瓷器和穿著民族服飾的青年上演絲綢之路中路的商品買賣畫面,表演時更以敲擊樂演奏民族音樂,表達從遠古至今的亞歐經濟貿易往來關係,讓市民認識當時中西文化交流傳播的輝煌歷史。

本校參與的學生們在連日來不斷努力練習及彩排後,於巡遊中施展渾身解數,載歌載舞,為觀眾帶來精彩圓滿的演出。再次感謝一眾學生們的積極參與和導師的陪伴,讓這次「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表演圓滿成功。

20191219002

20191219003

20191219004

20191219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