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輔導組辦教師培訓及家長講座

//

為加強家校合作,本校邀請澳門宣道會澳門聯會家庭梁祖永先生分別於11月29及30日到校為教師舉辧「班主任與家長的溝通技巧」培訓及「怎樣說孩子才會聽?怎樣聽孩子才會說?」家長親職講座。

梁祖永先生曾任英國Berkshire Counselling Centre心理輔導員及澳門宣信教育中心輔導主任,現職於澳門宣道會澳門聯會家庭,專長為家庭及婚姻輔導,亦熱衷於青少年輔導工作。

梁先生在本校教師培訓中分享了自己與家長面談的經驗和心得,並進行個案討論。他建議班主任該以同理心出發,尋找家長的實際需要,再處理孩子的問題。

而在家長親職教育講座上,梁生先首先向家長了解他們與子女溝通中經常遇到的困難,隨後配以不同的理論及實務個案,解決家長的疑問。梁先生建議家長在孩子出現行為問題時,先嘗試了解他們當下的情緒,先回應他們的情緒,增加與孩子的連結,再解決問題,孩子便更樂於向父母傾訴。同時在日常生活中,多瞭解孩子的興趣,因為愉快的親子時光,讓孩子更親近父母。最後,梁先生為講座進行總結,他強調讓孩子感到同行和家庭中有穩固的親子關係是孩子樂於與父母溝通之關鍵。期望家長能嘗試以多瞭解和關心子女的成長,從而建立更良好的親子關係。

20191205010

20191205011

2019120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