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會總會長蘇薩神父訪利瑪竇暨2018/19學年結業典禮誌慶

//

耶穌會第31任總會長蘇薩神父於2019年7月19日蒞臨我校作一系列參訪活動,受到師生們的熱烈歡迎!適逢我校2018/19學年結業典禮同日舉行,會場内外洋溢著感恩的歡樂氣氛!

中學部結業典禮在全體師生頌唱校歌後展開,廖穎嘉老師與余國安老師再次歡迎蘇薩神父及介紹其事跡。蘇薩神父在欣賞過弟子規表演和參觀位於本校的古城牆後進入禮堂,欣賞由梁兆聰老師和伍麗雅校友以古箏和鋼琴合奏的樂曲,接著蘇薩神父在接受張慧玲校長致送紀念品後致詞,勉勵同學們要珍惜年青的黃金時間,多為未來規劃,多幫助弱勢社群,師生們聆聽到蘇薩神父諄諄教誨,可謂獲益匪淺,台下紛紛報以熱烈掌聲。其後蘇薩神父為座落於禮堂前地「心泉」池畔旁的聖依納爵(耶穌會會祖)紀念銅像進行莊嚴的祝聖儀式,藉着神父的祈禱和祝福,祈求天主降福,帶領我們以虔敬、信德和愛德而得到所需的恩寵。

隨後廖老師帶領全體中學師生進行意識省察和祈禱禮儀,校方亦在結業典禮上頒發多個奬項,包括:友愛獎、勤勞獎、品行獎、學業獎、品學兼優獎、學業進步獎、恆學獎、班照攝影比賽、MACA音樂獎學金、MAGIS服務學習傑出表現獎、蔡氏基金、郵政儲金局助學金,以及澳門基金會獎等獎項,藉此嘉許同學們在本學年的努力成果,並抱互助互愛精神,鼓勵大家成為一個為人稱善的「喜樂利人」。 最後,高二級學生關文傑、周慧琳代表同學們向應屆畢業生致歡送詞,對即將離校的畢業生抒發了依依惜別之情,也明白到成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應該多向高三學長學姐們學習,學習他們抱持「友愛勤勞」的精神,毋忘在母校度過這段美好快樂的時光,並祝福畢業生前程似錦、一帆風順!整個結業禮場面充滿勵志深情,並在如雷掌聲中圓滿結束。

而在小學部結業禮上,先由合唱團高歌一曲「Hey!Jude!」拉開愉快的序幕,禮堂內掌聲不絕於耳。 接著校方開始頌發多個奬項, 計有:各學科獎、品行獎、學業獎、品學兼優獎、學業進步獎、班照攝影比賽及MAGIS卓越獎,鼓舞著學子們為邁向新一個學習階段而努力不懈,張慧玲校長祝福同學們的學習成就,而小五級周曉琳同學則為應屆小六畢業生致歡送詞,祝賀學長學姐們邁向人生另一階段,從此更進一步、鵬程萬里!

另一方面,幼稚園部結業禮同樣熱鬧溫馨,學生在張慧玲校長丶校牧陳俊偉神父及各嘉賓手中接過各奬項及校牧陳神父降福後,學生們以一曲畢業歌「說說再見」向陪伴他們的老師道別,場面溫馨感人。各學部的典禮亦在一片熱烈的掌聲及歡呼聲中順利完成。

20190719001

20190719002

20190719003

201907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