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師生觀賞「2019澳門新女性當代藝術聯」

//

本校一向鼓勵及支持學生參觀不同類型展覽,增廣見聞,擴展視野。日前視覺藝術科老師組織學生於11月8日下午前往氹仔嘉模會堂觀賞由澳門新女性發展協會主辦,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資助之「2019澳門新女性當代藝術聯展﹣WO門」。是次聯展召集了共六位土生土長與旅居於此地的優秀女性藝術家,包括洋小漫、陳安琦、張儀君、MJ Lee、Ana Jacinto Nunes及Tchusca Songo,共同從女性的角度出發進行創作。

「WO門」一語多義,一方面以女性的英語「WOMAN」同音,亦與普通話中的「我們」發音相同,希望可以帶出「我們」的共同性,性別男女,應享有平等的機會,但在社會環境及文化束縛下,大部分人過份地放大特定性別的某一些特質,而忽略了可存在於兩性間的同質性。另一方面,「WO門」中的「門」一字,更是代表了澳門作為載體,孕育是次展覽的三位澳門本地與三位旅居澳門的藝術家進行交流創作。期望師生們在這次參觀中獲得更多靈感,努力發展天賦,愈顯主榮。

 

20191111007

20191111008

201911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