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幼稚園辦「變變變生命力」親子手工書製作活動

//

本校一向致力推行家校合作,促進相互溝通,鼓勵家長參與學校舉辦之親子活動,藉此加強彼此間之信任以和了解。因此,本校幼稚園日前於10月19日(星期六)舉行「變變變生命力」親子手工書製作活動。

活動開始前,首先由導師向學生和家長簡單介紹手工書的製作方法、使用的工具及展示手工書範本作參考。之後由家長帶領孩子在柔和的音樂聲中進行製作。製作過程中,幼兒班的家長從中引導幼兒一起創作,而幼低班及幼高班的學生則更能協助家長共同完成作品,場面溫韾。家長們於完成作品後更分享製作過程當中的趣事以及如何與學生一起想方設法完成作品。活動最後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是次的親子手工書製作活動,除了可促進家校合作外,更能讓學生藉著活動進行親子閱讀共享,讓孩子從小在良好的閱讀環境之下熏陶、培養閱讀習慣。活動更可能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讓喜愛閱讀的花朵從校園中開始萌芽及啟蒙,並在家人的合力灌溉下,更健康更快樂地成長。

20191031007

20191031008

20191031009

2019103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