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玫瑰月向聖母媽媽獻花

//

為了讓學生認識聖母玫瑰經及推動學生恭敬和孝愛聖母,本校熱心公教老師於十月份分別組織「齊來頌念玫瑰經」及「聖母月獻花」活動,除了讓學生透過玫瑰經默想耶穌和聖母媽媽的事跡外,更盼望藉此培養學生關愛樂助之品格和心懷普世的高尚情操。「齊來頌念玫瑰經」活動於每天中午於小學禮堂進行,由不同的公教老師協助領經,帶領學生為不同的意向祈禱,懇求聖母的助佑和代禱。

經過熱心頌念玫瑰經的九日敬禮後,逾四百中、小學師生於聖母玫瑰月最後一天中午齊集中學禮堂進行「玫瑰月向聖母獻花」活動,在頌經小天使和音樂老師的帶領下頌念玫瑰經和頌唱花地瑪聖母歌後,校牧陳俊偉神父降福在場一眾師生,氣氛莊嚴而輕鬆。此外,幼稚園也於同日上午分別於後操場和聖母岩前向聖母媽媽獻上鮮花,三百多位師生一起祈禱及詠唱聖歌,場面溫馨。在各校部師生們於聖母像前獻上真摰的祈禱和鮮花後,眾人都充滿平安喜和喜樂,並帶着天主豐富的恩寵和燭光回到課室上課。

學校期望透過鼓勵學生熱心頌念玫瑰經和參與敬禮活動,讓學生從小熱心孝愛聖母,效法她的德行和善表,並時常懷着關愛樂助的心為有需要的人祈禱。祈求聖母媽媽向上主轉達我們微小的關切和渴望,為世界的和平及迷途者的皈依代禱。聖母媽媽,為我等祈。

20191031001

20191031002

20191031003

20191031004

20191031005

2019103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