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輔導組辦2019義工領袖培訓營

//

本校輔導組於2019年10月26日及27日舉辦為期兩日一夜的中學部義工迎新及領袖培訓營,參加的新舊義工組成員共20人。期望透過團體培訓,讓新加入義工組的成員互相認識,增加團體凝聚的氣氛,並從活動過程中培養出擔任義工的特質和團結合作精神,提升日後進行義務工作的技巧與能力。

活動首先由三位學生輔導員Cleia、家樂和Veronica在大三巴校部與義工們進行營前活動。義工們通過活動進行分組,設計組名、口號及訂立個人期望。其後一起共晉午餐,藉此互相認識,加深了解。午後便一同前往黑沙青年旅舍。

首天活動由輔導員帶領義工們進行破冰遊戲、野外定向及野炊任務等形式的活動建立團隊精神,以及在過程中能欣賞大自然,從中思考作為義工的意義和目的。義工們在日間活動非常投入, 而晚上活動更是能齊心協力準備爐火燒烤和完成輔導員給予的野炊任務。活動結束後還一起清理場地,首天活動在愉快喜樂的氣氛中結束。

翌日活動首先輔導員藉以帶領低結構歷奇活動開始,以引導義工們在活動後思考團體合作之重要性及身為義工所需要具備的特質。義工們經過兩日一夜的培訓營,認真地思考到義工的意義及加深了與組員的認識,活動最終在互相分享感受後圓滿結束。

20191030001

20191030002

20191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