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熱心推動聖母敬禮頌念玫瑰經

//

十六世紀時,土耳其在地中海擁有強大的海軍艦隊,企圖橫掃歐洲,消滅基督文化。當時教宗庇護五世為了保全文化,維護聖教,乃號召聯軍禦敵。但參加作戰者,只威尼斯和西班牙各艦隊,在奧國的董若望統領下,於一五七一年九月三十日出發。教宗因眼見敵強我弱,勢力懸殊,乃通令聖教會熱心頌念玫瑰經,以求得勝利。十月七日,清晨兩方艦隊抵達勒邦太海峽,聯軍將士都在熱心頌念玫瑰經,達三小時之久。

戰爭開始後,原本有利於土耳其艦隊的風忽然轉向,變為有利於聯軍。雙方鏕戰終日,結果聯軍以弱抵強,得到輝煌的勝利。此次大捷,回教徒海軍一蹶不振,消除了對地中海的威脅。

教宗庇護五世深信此次勝利是玫瑰經的功效。於威尼斯議院事後文告各路聯軍說:「給我們勝利的,並不是將士,也不是武器,而是玫瑰聖母。」因此,教宗訂了十月七日為聖母玫瑰瞻禮,以紀念聖母的救助,特別以玫瑰經恭敬聖母。以後經教會把這個敬禮推廣,十月亦變成了玫瑰月了。

本校公教老師為了讓學生認識聖母玫瑰經及推動學生恭敬聖母,於十月份開展"齊來頌念玫瑰經"九日敬禮活動,反應踴躍。期望透過頌念玫瑰經讓學生自小孝愛聖母和學習她的德行,並為世上有需要的人祈禱,祈求天上的母親向天主轉達我們微小的關切和愛心

20191021009

20191021010

20191021011